走~去瑯勃拉邦發呆~寮國 (一) Hi Luang Prabang

一年多前,亞航開了寮國新航線,目的地是一個叫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的小城
這個地方之前被稱為龍坡邦,而後改名為瑯勃拉邦。這裡是寮國1975年君主制被推翻前的首都,位於上寮湄公河畔,南堪河口。是座已有千餘年曆史的小城,人口約103,000。
趁著新航線促銷,以RM105塊買了張五天四夜來回機票,打算一個人到寮國發呆放空。

一年的時間很長,輾轉有幾次打算放棄了這張票,因為間中經濟狀況不太好,後來因為航班時間被更改而藉機把票改成了四天三夜的小旅行。這次注定是個窮遊,旅遊經費是2012年去巴厘島時候換了沒用到的100美金,再外加換了二十美金以防萬一。帶著我的一百二十美金出發。

住宿,在booking.com定了The World Guest House Luang Prabang 三晚的風扇單人間,十塊美金一晚,包含了早餐和機場接送

用信用卡分數換了張JHB-KUL-JHB機票,然後出發。從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發的飛機延誤了半個多小時,還好趕的上。


沒有買寄艙行李還硬硬要帶上一本書《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


第一次,沒有在飛機上拿到入境卡。入境卡是在下了飛機,走下電扶梯後大廳的桌上自己拿來填寫,填寫好然後過海關。機場很小,入境出境就兩隔壁而已。出了海關,買了一張電話卡,4天的1.5GB 的數據,沒有通話費,三塊錢美金

這是機場兌換商的價錢,當天匯率是1USD=8279kip,市區的兌換率是 1USD= 8300-8350kip



老闆給了我雙人間,簡單的房間,除了枕頭太軟,有等於沒有,還有就是房間在底層,雖然有窗,但是還是有些些的空氣不流通的味道,其他的都還能接受

Guest house 老闆也有提供兌換服務,匯率是1美金=8300kip, 覺得還ok ,就跟他換了50美金。放了行李,換件短褲外面太陽很大,出去找吃的,順便熟悉熟悉環境,往夜市的方向走,看到之前遊記裡常被提起的Mini Post Exchange, 匯率是1美金=8350kip, 這是我看過最好的匯率了,在這裡換了40美金,再買了三張明信片和郵票。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間寺廟,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這是皇宮是也
法式建築


洋人街
好浪漫丫


寮國第一餐,路過一間在Trip Advisor 看過的餐館 (Coconut Garden) 進來試試
環境還不錯裡,點了雞肉炒飯和寮國啤酒,食物就普普通通,啤酒不錯喝
這一餐吃了41,000kip 

吃飽喝足,走回皇宮那的夜市看看,這裡的飲食消費不低,就算是路邊擺檔口賣法棍三文治也要10,000 (大概RM5.20)

走馬看花的望了一望,趁天還沒暗趕快走回住宿去,早早睡覺希望明天可以早起看布施


第一天總消費:
  • 電話卡-USD3.00
  • 明信片-6,000kip
  • 郵票-24,000kip
  • 晚餐-41,000kip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友達以上

收拾行李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