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Bakti Siswa-不错的体验

我这三天两夜住的家外观。。。


这是我们这学期课外活动的Simulasi,我们会到马来甘旁去,他们会成为我们的keuarga angkat 所以在这三天两夜里,会住在他们家,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我去了Kampung Kuala
Sanggang Termeloh......



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原本以为会是很难熬的,结果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很多。。。原本以为会去到那种住在高脚屋的马来人家。。。还好不是。。。。


我的ayah很厉害咯,他有十一个孩子,我们到的时候在家的只有三个,还有一个孩子是住在隔壁家的,其它的都在外地做工。。。。



我是和两个马来女生一起被分派到这个家庭来的,他们是Natijah和Fadilah。。。也许对友族来说,我的名字有点难念,所以ayah很干脆的帮我取了个名字--Mina。。。哈哈真是够有趣的,结果我就这样被叫Mina了,kampong就是这样,消息传得特别的快,我们在晚上有一个kenduri,当我到那边是就听到有人在问谁是哪个Mina。。。OMG真的很不好意思咯。。

这里真的很马来甘旁,屋子都三三两两的。就连手机讯号都不是很好,还要拿着手机找讯号。。。。所以在家唯一的乐趣就是看电视咯,还好他们家是有Astro的。。。。


所谓入乡随俗吗,虽然我有自备汤匙,但是他们问我要用汤匙还是手时,我还在犹豫结果我的ayah就说了句话,你来到这就应该入乡随俗,这才是1M'sia 嘛,结果又这样我这三天都用手吃饭。。。。他们准备的食物都还不错的,真是辛苦了ibu angkat因为七早八早就起来准备糯米饭给我们吃,还有他做的donout也很好吃哦。。。。

这三天里,尝试了很多从来没尝试过的,体验过很多以后未必能体验的。。。。
吃过榴莲的咖哩。。。
超辣的sambal
玩过gasing pahang 。。。。
差一点就吃了水牛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友達以上

internship之进展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