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糕的回忆

传统的鸡蛋糕
是用木炭烘烤的
但现代人
怕麻烦 
机械逐渐取代了人工
那种传统的味道也渐渐消失了

值得庆幸的是
至今
我家的鸡蛋糕
依然是传统的秘方传统的方法
自家的kampung蛋
炭烤得香味
烤出来的鸡蛋糕就是别有一番风味

自从上大学后
每次家里烘鸡蛋糕
我都还没回家
已经好几年没感受到那种气氛了
好不容易
今年终于让我能够“参与”了

小时候
最喜欢的就是烘鸡蛋糕那天了
因为大姑他们回来
家里好不热闹
还记得有一次
大姑叫表哥去买面粉
表哥高兴得拿着面粉回来
结果不知怎么搞得面粉掉了散了满地
后捞渐渐长大了
懂事了
开始的帮妈妈忙了
也开始对烘鸡蛋糕反感了
因为每次都得从一大早忙到天黑才能歇息
离开家乡
错过了几年
尽然又开始怀念了

还记得小时候
每当烘鸡蛋糕后
接下来的日子
每天的早餐就是鸡蛋糕沾milo
就算到学校上课
点心也是从家里带来的鸡蛋糕
那时候的我
还曾偷偷的把鸡蛋糕丢掉 
但渐渐长大了
才懂得开始怀念鸡蛋糕的味道
去年的我
还来不及尝到鸡蛋糕的味道
蛋糕就被分完了
经过我不断的complain
老爸加重分量
所以今年的我还能从家乡带点家香味浓郁的鸡蛋糕回来
今晚的晚餐
nescafe+yummy yummy的鸡蛋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

友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