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走在秒针上的医生(一)

最近家人因为屁屁上长了颗大痘痘(老鼠洞)到新山的K医疗中心做了个手术(肛瘘手术),遇到了一位超没耐心的医生,所以别以为给了钱去私人医院,就一定会遇到好的待遇。

原本我们是到一家刚开不久的G牌医院准备手术,因为是医药卡的panel,以为cashless 就去做手术,谁知道看了门诊准备入院才发现,guarantee letter declined, 原因是红狮子医药卡还未满两年。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问题,agent 也没有说过,当时真的很无奈,有医药卡却还需要自己先付费,还需要担心万一不能索偿,因为一直以来听到太多太多索偿被拒绝的事。
这个突发状况打乱了计划,G牌医院给的预计医药费大概15k或跟高, 需要pay 1st claim after that, 15k的费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万一claim 不到的话,就是个负担,需要承担claim 不到的risk 所以转换到比较平价的私人医院 K 医疗中心。门诊医生 Dr Chia, 看了一看屁屁,就说是要手术,然后一直说很简单,伤口很小的。手术费用大概5-6k.
我们也如实的说之前在G医院看过门诊,只是医药费比较高所以换医院,之前G医院给的程序是先做一个大肠MRI (核磁共振造影術)以确定肛门附近的浓腔和瘘道路线有效的去处瘘管进而减低复发率,也避免误伤肛门周围肌肉而照成肛门失禁,再做一个大肠内窥镜以确定没有其他的大肠直肠问题(确保不是克罗恩病)。
然而 K 医院的这位医生直接否定了之前那位医生的建议说那位医生不专业,说不需要这么麻烦做那些检验,直接安排下午做手术就行了。
两位医生的说法各不同,但是之前G医院的医生很有耐心的解释每一个检查的必要性,手术的方式等等,相比于这位不耐烦的医生,G医院的医生更得人心,无奈的是G医院的收费比较高。


付了5k 定金之后就能直接办入院。和家人通了电话后,我再次找了医生,表明说我们家族里有大肠直肠癌病例,那病人需要做大肠镜吗?医生还是一样否决了,很没耐心的说不需要。所以最后就这样直接的去动手术了。
我自己上网看了很多的关于肛瘘手术的资料,都是先做了MRI或者大肠镜再做手术的,所以不明白这位医生是因为对自己肉眼经验的判断有很大的信心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病患家属都提问了有没有这些检验的必要,医生的建议还是不需要。我们应该相信这位医生的专业判断,还是质疑他的态度?

手术真的很快下午十二点多被推出去,大概一小时就从手术室回来了,因为是半身麻醉,所以还是有意识的。护士进来交代,傍晚六点才能开始喝水,没有呕吐现象才能开始进食。医生大概晚上十点多了一趟,问了两句,还好吗?上厕所了吗?反而是我想了解手术种类,多问了几个问题,医生就开始不耐烦了,又是那句,这手术很简单的没什么的。对,可能对这位外科医生而言,着是小小的手术,但对家属来说,只要是手术我们都有想好好了解的心情。而且,网上的资料和医生的程序是有出入的,我们更希望可以好好了解,但是遇到了这样没耐心的医生,作为家属的我们真的很无奈。
伺候好家人上厕所,喝水准备睡觉,门外尽然有小孩子在吵闹,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早就过了探病时间了,工作人员依然无视那些喧闹,这样的环境真的很难好好休息。就算把们关上还是听到门外的吵闹。而且隔壁床的大叔,打鼾声超大的,就这样在又冷又吵的病房里过了一个难眠的夜晚。
隔天早上,医生再来一趟,也是问了两句,说可以出院了。 我再次和医生确认,不需要清洗伤口?医生说不用,只开了止痛药和抗生素就可以出院,然后两天后回来复诊(因为网上的资料都写说肛瘘手术重要的术后照顾,毕竟伤口靠近肛门,大号的时候难免会弄脏伤口)

菜鸟的我,一直以为专科医生就是那种以专业经验能让病患和家属都放心的人,事实告诉我,除非你遇到了负责人的好医生

也希望家人能快快复原,回复原本的生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友達以上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