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瑯勃拉邦發呆~寮國 (四)Bye Luang Prabang

最後一天呆在瑯勃拉邦
不想錯過看清晨布施的機會
我很喜歡早上那種寧靜和諧的氛圍
所以把鬧鐘設在4.50am
簡單洗漱後出門
天色還沒亮
街上沒有人
布施的婦人都沒看見
想走到較遠的地方去看看結果被一群野狗狂吠
站在原地不敢動
心裡害怕的要死
瞬间腎上腺直線上升
還好後來一輛汽車經過
引開了野狗们的注意力
趕快逃丫

等了有有一陣子
終於婦人打開了門
準備出來布施了
今早
我是唯一的觀眾




早上天氣灰灰的
僧侶們帶了雨傘備用

布施完畢
回到guest house
吃完早餐
回房間收拾行李
距離下午的飛機還有一段時間
再出去晃一晃


這一次的旅程
最節省的就是交通費
全程除了機場接送
和一趟的tuk tuk
剩餘的都是走路

時間還早
到處晃去




到郵局去
寄明信片
這裡的郵局還不錯
有大大的桌子椅子
可以讓人舒服的坐下來寫明信片




好喜歡這樣擺放的麵包



點了一個貝果和一杯熱拿鐵



這一家坐落在洋人街的麵包店很搶眼
店外的胖烘培師
還有櫥窗裡的麵包
都好吸引人
這幾天經過了好幾次
選擇在最後一天才來光顧

菜單上寫著店裡麵包都是碳烤的
看到了我愛的貝果
店裡播著爵士樂
慢慢坐下來吃早午餐
還蠻享受的
店裡客人不會很多
所以不會吵鬧
吃完餐點
還可以慢慢的看書

離開前
外帶了兩個法棍
想說帶回去給姑姑品嚐
但是店員搞錯了以為我要三個
結果他說那多出來的一個就當送給我好了
然後就帶著這三條法棍塔飛機回來了

Guest house 老闆載了另一位埃及男
就送我們去機場了
到機場時間還早
買了杯寮國咖啡
把剩下的寮幣兌換回美金
剩下的寮幣還換回了九塊錢美金

歸途。

瑯勃拉邦機場很小
就兩層樓
但是風景不錯
候機室的玻璃窗外
就是連連山巒
美中不足是天氣不是很好
如果配上大晴天
那多好啊


回程很幸運的坐在靠窗的位置
才有機會看看這美麗的風景
我知道那時候是不允許用手機的
但太震撼我了
所以打開手機
拼命的想補抓下那些畫面







這樣的畫面
讓我充分的明白了書上看到的那句
湄公河貫穿其而過

旅程-結束

如果有機會
我想我會在此舊地重遊


第四天總消費:
  • 早午餐-53,000kip
  • 明信片郵票-15,000kip
  • 機場喝咖啡-15,000kip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友達以上

internship之进展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