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應該的”搞得自己不高興了

在乎自己的感受,是不是愛自己的一個舉動
因為在乎自己的感受
聽到了一些不喜歡聽的話
所以不高興了
或許只是說者無心
但我這個聽著卻耿耿於懷

昨晚和一位長輩談話
長輩微信來問我是不是同意讓單身的姑姑搬來和我同住
關於這個決定
是猶豫了很久,矛盾的心理戰過後的決定
但長輩的一句話
“搬去跟你住是應該的”
聽了之後真的很不高興
什麼是應該的,而什麼有時不應該?
倘若今天我不讓他搬進來
是不是就變成了那個做了不應該的人了?

最初不同意讓她搬進來
是怕相處不來,比盡她的性格不簡單
親戚們大家也心裡有底
一半也貪婪那種一個人的無拘無束
真怕自己做了搬石頭砸腳的決定
好友也說
生活本就不簡單,何必讓自己在家的日子過得更不簡單呢?
但後來反复思考後
還真的不忍心讓她孤獨老人獨居
只好結束我的逍遙獨居生活
開始修修容忍和包容這門功課
我相信因果
我也希望來日老來被善待
所以做了這個決定
我也曾經寄人籬下寄住別人家
我只是在做的到的範圍
重複曾經別人給我的
但請別將我的決定灌上“應該的”名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友達以上

收拾行李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