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花嫁》PT 31

刚从第三十一届国大中秋舞台表演回来
第一次,以一个观众的身份
从一开始进场,观赏到结束,全程大约4个小时
这一次的舞台表演
比我预料中的好
今年的人数也比去年来得多

在演出前
曾听见筹委高层念了念
说进度慢
还以为
成果会真的不大理想;

这一次的剧目《花嫁》
一部港市爱情故事
关于爱情与幸福之中的抉择
剧中浪漫的婚纱不少
感动的画面也蛮多的

这一次
老师不再动用频密换背景的手段
(往年的纪录,背景都会被换至少一次)
而是以一个简单的背景
作出不同的效果
事情往往都是这样
当它渐渐变大时
我们都只会想着如何让它变得再大再大
已经走过28届的舞台剧
能够突破的
应该已经所剩无几了
相反的,试着把它变简单
效果也许会出乎预料


在我参与国大中秋前
我真的不曾想过
一部歌舞剧
背后有着那么大的一项工程
在我未曾参与国大中秋前
我就是不明白
为什么那些舞台剧演员谢幕时
会有那么多的眼泪和感触
是PT让我明白
从赛选演员舞蹈员
等待剧本
训练
演员舞蹈员的服装
大大小小的道具背景
技术组的灯光音响
台词翻译
都是大家的心血
他们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换来的就是那短短几个小时的演出
这都是大家的心血
或许刚才
你看见台上那或许你觉得毫不起眼的桌子椅子
都是他们费尽心思找回来或做出来的

曾看过一位舞台剧老师的一篇文章
老师说要练好一批演戏情感丰富的人
只要多练几次,效果就会达到
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能看到成果
但要训练好一批舞者不容易
特别是当他们都是一群骨头已经硬的不能再硬的大学生
这更证明了一班舞者的用心

一个活动
都想一年比一年来的好
一年比一年来的精彩
三十一届
呈现出一部动人心悬的《花嫁》
那么
让我们一起期待
明年
国民大学第三十二届中秋文娱晚会的舞台表演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

友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