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人

去年七月搬家後
當了個沒有室友沒有家人同居的獨居人
三房一廳的空間
每天放工回家是自己一個
半夜被突然想起的Alarm嚇得不敢閉上眼睛睡覺
每天躲在玻璃窗往外望
看看外面有什麼可疑人物

我以為只要我撐過了過渡期
我就會習慣當獨居人
我就能不再恐懼

去年十二月
弟弟因為畢業了搬來和我住
我開心的想個小孩
因為我不再是獨居人
我放工後有人陪
半夜電箱跳電有人陪我起來看看怎麼回事
放工吃飯有人說說話

很快的
我習慣有人陪的日子
過得還真的是寫意

今年三月
路過的弟弟
決定走出这间毗護所
到他鄉工作

我又恢復了獨居人的生活
一個人下班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書
一個人因為聽到天花板的奇怪聲而恐懼
一個人,應不應該把Alarm打開呢?

曾經
我幻想过那美好的独居生活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後來
我發現
很多因素會讓你的獨居生活
不如想像的如意
尽管如此
还是依然努力适应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

友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