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一笑七十年-鄭佩佩

昨晚在佛光山出席了一場講座
主講人是一代武俠影后-鄭佩佩


七點半抵達佛光山
現場已經開始人潮洶湧了
大部分出席者都是比較有年紀的一群

講座八點開始
準時的主講人和幾位高層進場
大明星鄭佩佩給人的感覺很樸實
沒有華麗的妝容
沒有鮮豔的衣著
只有和藹的樣子
卻更有一份慈祥的笑容;

大會在講座開始前已經聲明希望觀眾們不要錄音或拍照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把手機拿出來
唯一一張的照片也只有門票的照片了

一同出先在台上的還有鄭佩佩新書出版社-新知三聯書店副總經理-麻俊生

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演說和問答
有幾句話
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鄭佩佩說
她把大體捐出來
其實想法很簡單
就只是想當個有用的人
就算死亡後
也希望當個有用的人
能給社會貢獻的
所以決定把捐獻大體
他的一生
最重要的信念就是要當個有用的人

鄭佩佩說
我臉上每一根白髮每一條皺紋
都有它的內容
我不怕老
我只怕做不動
我只怕自己沒有用

鄭佩佩說
一個人想要行走在正途上
最需要的就是堅定信仰
她很感恩
她有機會學佛
佛法讓她遇到了事業裡的第二春


感恩有機會去聽了這場講座
讓心靈小小的滋養
讓自己好好的深思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

友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