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备餐日-做饺子


你每天的午餐
都在哪里解决呢?
上班族的我
以前每天的午餐就是到附近的kopitiam打包
经济饭,云吞面,面粉糕
2016年三月的某一天
突然就想说自备午餐好像不难
前一天把食材备好
隔天提早一个小时起床
就能不用外出打包;

就这样每天带午餐到办公室
除了老板提早说要一起外出吃饭
其他工作日都是自备午餐
从我一个人自备午餐
到同事也一起自备午餐吃得更健康
谢谢自己的坚持


自备午餐唯一麻烦的就是要去买菜
一到五放工都很懒得在去买东西
所以周末就是填货日/备餐日
一周下来记录的需要的东西
趁周末就到附近Tesco 一次过买齐
然后再带pasar 买肉类蔬菜



之前妈妈给了我一包的饺子皮
放在冰箱里好一阵子了
因为最近都没有去猪肉店
(我家附近的巴刹灰常halal, 里面没有猪肉档)
趁周六买了包肉碎回来准备包饺子
想好了要包白菜猪肉饺和猪肉韭菜饺子 
接下来一个星期都吃饺子好了

材料都准备好了
把饺子皮拿出来才发现我被我妈坑了
怎么是方形的??
这是云吞皮吧

 肉馅材料:
白菜碎
萝卜碎
西芹碎
猪肉碎
韭菜
云吞皮

调味料:
酱油
麻油
鱼露



包饺子变成了包云吞
第一次包云吞
好多个都破皮了
形状也没也没有很漂亮
还好味道还可以


杂八郎形状都有
分装在小盒子里放入冰箱冷冻
之后放工回来下碗饺子面
再不然烫几颗饺子也可以是一餐

因为没有经验
肉馅准备的太多了
把剩下的肉馅搓圆
稍微烫过定型
同样的分装冷藏
之后的日子可以拿来做红烧肉丸,肉丸意大利面,芝士烤肉丸,肉丸蔬菜汤都行

花点时间
自备食物
吃的更单纯没有那么多的添加调味
也让自己远离加工食品
顺便训练自己的厨艺

听起来还不错吧~





评论

匿名说…
看了很棒耶✌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internship之四个礼拜

你搞清楚,你的需要和想要了嗎?

最长的午餐